蓬佩奥的言行不得人心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阿拉山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肖拉提·巴拉吉

  近日,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大肆诋毁中国治疆政策,丧心病狂地攻击抹黑新疆。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作为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成长的少数民族干部,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抹黑攻击新疆,完全是胡编乱造、无中生有,目的是挑拨新疆民族关系,不让新疆人民过安稳日子,用心极为险恶。

  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曾经的一段时间,新疆深受“三股势力”的叠加影响,暴力恐怖案件频繁发生,对新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保障了新疆的安全稳定,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过去四年多,新疆没有再发生过一起暴恐案件。实践证明,这些措施符合新疆实际,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

  我出生在一个红色革命家庭,在新疆长大。从小就看到新疆各族人民其乐融融生活的美好场景,从小就感受着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互助,在这里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有各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生活。我的父亲在党的领导下参军,在部队中成长历练,为新疆革命事业作出贡献。在父亲的教育和影响下,我在青年时期就参军入党,我的战友们来自各民族和全国各地。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我从小到大感受到的都是宽松、公平的社会氛围,无论什么民族,人人都享有同等的机会,人人都能拥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机会。

  蓬佩奥污蔑中国治疆政策,抨击新疆人权。事实上,新疆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人权依法受到保护,劳动报酬、各种福利依法享有,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是非有曲直,公道在人心。诽谤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谣言欺骗不了勤劳智慧的新疆人民,诋毁抹杀不了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蓬佩奥蚍蜉撼树不自量力,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成为历史的笑话!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