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蓬佩奥对新疆的诬蔑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政法委副书记  艾热西丁·夏木西定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罔顾事实、混淆是非,无端攻击大肆发表诋毁新疆人权状况、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不实言论,蓄意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

  他的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视之令人齿冷,思之令人作呕。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不管蓬佩奥如何撒谎,永远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事实。新疆好不好,老百姓日子过得怎么样,只有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群众才最有发言权。

  2020年,我担任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以来,深切感受到新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今天的发展繁荣,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回望改革春风吹过的四十多年,我所处农村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不管是农机具、交通工具、村容村貌还是村里的硬件基础设施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人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文化娱乐生活丰富,一个村庄的设施建设从无到有,从劣到优,都让人拍手叫好,农村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变化,我想应完全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通过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焕发出勃勃生机。

  随着国家不断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各族群众在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得到了更好的保障。新疆各族人民通过党和政府免费开展的技能培训和提供的多元化就业信息平台,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通过出台的一系列民族宗教政策,宗教人士及信教群众的宗教情感和信仰需求得到了充分尊重,扎实推进的脱贫攻坚工作,使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长。

  这些为百姓生活带来幸福,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的举措,居然被蓬佩奥诬称为侵犯人权,如果这些以民生福祉为出发点的惠民政策都可以如此被污蔑评论的话,那么蓬佩奥对“东突”暴恐势力的纵容支持、任凭种族歧视泛滥、包庇关塔那摩等地的拘留中心、面对疫情只知道“甩锅”、对国际秩序肆意破坏的行为又该如何评说,如何解释?

  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就摆在这里,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失去,不论蓬佩奥是“日常撒谎”还是“末日疯狂”,都改变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事实,阻挡不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