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伊吾县政协委员会主席 依明尼亚孜·玉努斯

  近一段时期,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公开就涉疆政策进行歇斯底里、不计后果的攻击和污蔑,将符合中国实际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贴上“中国是未来宗教信仰自由的最大威胁”黑标签,将新疆摆脱贫困的就业政策污蔑成“强制劳动”,这些欺世盗名、扰乱视听的谎言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看来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就像春天的冰霜见到和煦的阳光一样,经不起事实的考验。

  作为一名从事基层政协工作的领导干部和在新疆出生、成长、工作的少数民族中的一员,我对蓬佩奥的谎言表示痛恨坚决反对、并予以最强烈谴责。事实胜于雄辩。我从出生至今一直生活在伊吾县,各民族如同兄弟姐妹,相亲相爱、亲密无间,毫不夸张地讲,正是由于我与汉族同伴一起读书学习、一起玩耍嬉戏,与汉族干部朝夕相处、互相帮助。各民族在交流交往中增强感情,在遇到困难时不同民族互帮互助、互相勉励,在取得成功、有所收获时分享喜悦、共叙情谊,一起在为改变家乡环境、追求幸福美好生活共同努力着、一起奋斗着,这样的民族关系难道是蓬佩奥所描述的状况吗?

  近年来,伊吾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党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脱贫攻坚政策向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内地省市给新疆援助使包括伊吾县在内的整个新疆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共享着深化改革带来的丰硕成果。以前不敢想的高速公路,现在呈东西向贯穿全境,G7高速和国道331线使伊吾县变为进出新疆的东大门。以前群众不敢奢望的私家车现在排满了小区的楼前屋后,群众再不为出行不便感到头痛,随着党的惠民政策举措不断落实,基础设施明显完善,民生事业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较大进步,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活的各族群众再不为孩子能不能享受优质教育而发愁,再不为治病就医能不能负担医疗费而担心……这样的和谐稳定环境难道是蓬佩奥几句谎言就能掩盖的吗?

  至于蓬佩奥所谓“种族灭绝”等言论,在我身边根本就不存在,伊吾县同全疆一样,民族家庭的孩子人数平均高于汉族家庭。伊吾县维吾尔族人口增长幅度远远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所以借人口生育问题给新疆泼脏水、抹黑新疆恐怕是蓬佩奥之流选错了由头,生活在新疆的人民不会认账,各少数民族群众也不会认同。

  经过几十年来各族人民的一致努力,当下的伊吾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共享幸福美好生活。近几十年来,伊吾县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得到了有效保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通过政府培训、企业安置,想方设法为各族群众创造就业机会,鼓励、帮助和支持一切有就业愿望的人勤劳致富;伊吾经济健康发展,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在“一乡一品”及自治区乡村百日文化竞赛等活动中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各族群众载歌载舞,从心底里歌唱幸福生活。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发挥、得益于平等团结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的保证

  一千句谎言仍然是谎言。面对蓬佩奥的无耻谎言,我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予以回击和驳斥,任何旨在分裂中国和破坏新疆民族团结的行径,都必将遭到新疆各族人民强烈反对,其阴谋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