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意错过新疆在历史发展中的最好时期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巴里坤县委常委 阿勒泰·赛肯

  近日,说谎成性的蓬佩奥无端攻击中国治疆政策,散布大量离谱谣言,诬称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实施“种族灭绝”,蓄意抹黑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妄图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为一名哈萨克族基层领导,我对蓬佩奥恶意制造、传播政治病毒的罪行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叫阿勒泰,这也是一片土地的名称。我的祖祖辈辈生活在阿勒泰草原,父亲出于对这片草原的深情厚爱,给我取了这个柔情的名字。无论走到哪里,我无刻不与可爱的家乡血肉相连。

  得益于国家的少数民族教育政策,1997年,我到北京求学,并在中国一流的高等学府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来我留在北京工作了15年。2020年,我听从内心的呼唤,回到新疆现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工作。巴里坤是新疆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古丝绸之路进疆的要道,是新疆的第二大草原。有了国家富民兴疆政策,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在援疆省市的大力帮扶下,巴里坤县在保持绿水青山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带动农牧民致富增收,2017年成功摘掉“国家贫困县”的帽子。在这里各族同胞守望相助,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哈萨克同胞更是用冬不拉弹唱着祖辈经久流传的诗歌,愉快体验着新时代的变化。

  巴里坤县只有10万人口,但是它的面积比2个北京还要大。学财政学出身的我对巴里坤充满了好奇。来到巴里坤,我的生活节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县里工作原来会那么忙,每天工作到很晚。在县里,我分管就业方面的工作。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经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巴里坤县的就业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观。中央的关心支持下,这几年巴里坤县狠抓产业发展的机遇,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引进现代企业发展壮大地方经济。有一次,我在企业调研,见到海子沿乡的村民屈哈依甫,他原来是一个纯粹的牧民,现在成为一名产业工人,月工资入八千元,比我的工资高不少。他说在这里工作,收入可观,还能与五湖四海的朋友交流,眼界开阔了不少,非常值得。在巴里坤像屈哈依甫这样通过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人有很多。回新疆工作,我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执政理念,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是大家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工作的动力和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消除绝对贫困。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我在新疆这个脱贫摘帽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工作切身体悟见识新疆发展的重大机遇,深深感受这个时代的伟大。

  蓬佩奥关于新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谬论,纯为一己之私,纯系荒唐闹剧。蓬佩奥的谎言阻挡不了新疆发展进步的铿锵步伐。他的种种小丑般的行径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种种无厘头的谎言也终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