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揭批蓬佩奥的丑恶嘴脸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巴州且末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艾尼瓦尔·肉孜

  前一段时间,蓬佩奥频繁发表涉疆谎言,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蓬佩奥的此番言论无非就是想挑拨离间新疆的民族关系,妄图掩盖事实,用谎言去欺骗国际社会,暴露了其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丑恶嘴脸。

  蓬佩奥污蔑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我就想问蓬佩奥你了解新疆吗?知道新疆人民的生活吗?你既然不知道新疆的实际情况,有什么资格毫无根据地指责中国、干涉中国内政?你凭什么抹黑我们新疆。

  我的童年是在一个汉族和维吾尔族混居的小村庄度过的,不同民族的小伙伴大家一起玩耍成长,从没有因为民族生活习惯的不同疏远过对方。从小父母就教育我,是中国共产党解放了新疆,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也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受到了良好教育,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并成长为基层领导干部。

  我作为一名统战系统的干部,在工作中一直秉承着中国公民宗教自由的国家政策,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会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没有人会因为信教或者不信教而受到歧视。宗教活动场所每天正常开放,在场所内配备文化室、医药箱、饮水机、空调风扇等基本日常生活设施,充分保障和关心信教群众。蓬佩奥你借所谓的“宗教问题”来诬蔑我们,挑拨我们国家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的和谐,纯属颠倒黑白、痴心妄想,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没有任何中国公民会被你的谎言蒙蔽双眼。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且末人,在且末生活工作近40年时间里,我亲眼见证了新疆及且末的繁荣发展,从一个贫困的小地方发展成了人民安居乐业奔小康的繁华县城。我亲眼目睹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所见所闻与蓬佩奥涉疆谬论完全不一样!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有责任说出真相:目前新疆正处于大开放、大发展、大建设的时期,新疆各族人民充分享有人权,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这些发展进步当然都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农村旧貌换新颜,脏乱的土路变为整洁宽敞的沥青路,农牧民从矮小破旧的老房子搬入整洁漂亮的富民安居房,实现了9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农村孩子都能免费就近入园就读。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中国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将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新疆的任何事情都属于中国内政,你蓬佩奥无权干涉,你发表的不当言论在新疆各族人民的眼中如同茶余饭后的笑话一般,你在新疆各族人民的眼中如同跳梁小丑,你本人被美国媒体怕抨击为史上最差国务卿,你连自己的事情都处理不好,怎么还好意思来干涉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