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新疆乡村的幸福生活不容你亵渎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改委副主任莫合塔尔·麦麦提明

  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颠倒黑白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我作为南疆土生土长的党员干部,对蓬佩奥编造的谎言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新疆阿图什市,在这里成长,也在这里工作,见证了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蓬佩奥,你来过南疆农村吗?你有什么资格编造这样的谎言?你有什么权利亵渎我们新疆乡村的幸福生活?

  2017年,我参加了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担任村第一书记。4年来,我们想的最多的是如何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如何帮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如何帮助病患者摆脱病痛?以及如何鼓励村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而蓬佩奥却胡说八道,编造所谓的“强迫劳动”,目的就是想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你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不答应、坚决反对、坚决唾弃。

  肖鲁克村驻村以来,村民生活越来越安定祥和,矛盾纠纷持续下降;4年来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涉及道路、水利、住房、产业发展等方面项目;支持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力度持续提高,贫困人口享受低保政策,贫困残疾人享受“两项补贴”;医疗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每年率先为贫困户家庭开展健康体检,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全民覆盖,人人都能看得起病、治得起病;就学条件持续改善,在原有村小学、幼儿园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扩大教学基地、完善办学条件、健全师资力量,全村所有儿童均接受教育。

  现今,村内各类商铺错落有致,落成电商平台、日化品经销点、网套及床上用品加工点、窗帘加工店、美容美发店、餐饮业、汽车修理等各类商铺100余家,农民合作社7个,有效激发了本地市场活力。大力鼓励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就业,外出务工经商的人数逐年递增。村里的老党员外力·苏皮经常说:“这几年来,肖鲁克村真是一天一个样,我们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真的好幸福!”2019年,肖鲁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贫困户都住上了安居房,村民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天然气,走上了宽阔整洁的柏油路,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事实必定胜于雄辩,谎言战胜不了真理。蓬佩奥编造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纯属信口开河、无稽之谈,我们老百姓过的好不好,只有生活在新疆的中国公民最清楚。我坚信,在社会和谐稳定、乡村生活幸福美好的事实面前,蓬佩奥的世纪谎言必然成为笑话,无论你如何搬弄是非,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新疆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