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在睁眼说瞎话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巴州和静县政协副主席  海外尔·阿布力孜

  蓬佩奥一而再再而三地恶意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发表毫无根据、悖离事实的涉疆谬论,引起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我作为和静县政协副主席,驻和静镇阿力腾布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不仅亲身执行着党的各项治疆政策,而且亲眼见证了新疆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此我希望蓬佩奥不要再睁眼说瞎话!

  在政协工作期间,我们和各民族、各界政协委员组成了一个大家庭,积极进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与各族群众一起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片热土上耕耘,努力为家乡的发展出言献策。去年至今,我驻村开展“访惠聚”工作,亲眼见证了国家对新疆采取的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村民的各种生产困难得到圆满解决、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在国家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等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贫困全面消除、民生持续改善。截至目前,我们工作队已落实两个扶贫项目,投入近8万元为村民改厕、近200万元为村民购买牛羊,用于壮大集体经济,各族群众更加安居乐业、丰衣足食。

  我出生在新疆和静县的一个农村家庭,我们家有9人,我们村居住着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等多个民族,我从小和村里的各民族小朋友一起长大,我们从来没有因为各民族之间的生活习惯不同而疏远对方,我们在同一片草原嬉戏、在同一张饭桌吃饭……这些都是我童年美好回忆。我亲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至今,新疆维吾尔族人口的持续增长,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远远高于其他各民族的增幅,我们新疆各族群众都享受着国家的扶持政策。自从我们“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也一直积极为各族困难群众解决住房、子女就学、耕地浇水等问题。

  在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充分享有着的生存权、发展权……我的亲身经历证明,蓬佩奥对我国新疆各族群众美好生活的事实熟视无睹,在国际社会公开造谣和污蔑,诋毁我国治疆政策,这种对真相视而不见、置若罔闻的行为,就连我们村卫生站的医生都说:“蓬佩奥,你所谓强大的医疗水平竟然治疗不好你的眼睛,需要的话来我们村帮你无偿治疗吧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