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和谐稳定发展阻挡不了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 热希提·吾甫尔

  前段时间,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大肆诋毁新疆人权状况,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蓄意破坏新疆社会稳定。作为一名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族群众的努力,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各族群众生活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各族群众充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等各项权利。当前,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2019年至今,我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玉麦乡恰格尔村参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并担任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加大产业、就业、教育、医疗扶贫力度,着力补齐饮水安全和住房短板,健全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村昔日的土坯房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白墙红瓦的安居房,柏油路通向各家各户;3年学前教育和12年基础教育实现全覆盖,每一名青少年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农牧民看病能报销、种地有补贴、养老有保障。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有组织转移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全村劳动力实现就业。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全村实现312户1190人脱贫。原来的贫困户都掌握了一技之长,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村大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的惠民工程。全村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发展权得到充分保障,劳动权得到有效保障,根本不是蓬佩奥诬蔑的“强迫劳动”。

  新疆的繁荣发展及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世人有目共睹。蓬佩奥的任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歪曲的图谋,都必将遭到新疆各族群众的强烈反对,也不可能动摇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决心,干扰不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