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春耕备耕工作掠影:播种春天的希望

2021年03月03日 11: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编者按: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农民忙着清理地块、修剪果树、检修农机具、喷施石硫合剂、拉运农家肥、购买各种农资、播种春小麦等,一派如火如荼的农忙景象,在广袤的田野上播种春天的希望。

2月27日,在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斯也克村的一处温室大棚内,自治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员忙着指导村民加强蔬菜幼苗管理。(记者 刘红文 摄)

2月26日,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的温室大棚里,村民正在抢抓农时培育蔬菜苗。(记者 杨硕 摄)

2月24日,库车市比西巴格乡农机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在检修播种机,为今年155万亩棉花播种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通讯员 尼亚孜·热合曼 摄)

2月24日,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技术人员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乡村为农民讲解果树修剪技术,助力林果业增产、农民增收。(通讯员 包良廷 摄)

2月24日,学员在乌什县阿合雅镇农机驾驶培训中心进行农机操作实训,为春耕春播生产做准备。(记者 艾尼瓦江 · 依明 摄)

2月24日,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农民忙着播种春小麦。(通讯员 唐杨涵 摄)

3月2日,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农技“土专家”和“乡秀才”检修诱虫灯线路和灯管,提前预防病虫害。(通讯员 刁鹏 摄)

2月27日,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农机办工作人员正在对农用拖拉机逐一进行审验,确保春耕春播生产。(记者 刘红文 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