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2021年03月03日 11:26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兵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工作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3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兵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兵团领导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兵团本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组的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以管资本为主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要提升质量效益,以加快推动兵团本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组为抓手,加快国有融资平台建设,创新国资监管方式,完善国有资本运行机制,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激发国有资本活力,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兵团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兵团资源禀赋优势,以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做大规模、做强产业为重点,坚持政策引导、防疫优先、绿色发展,走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生猪产业,做大做强奶业,稳步扩大肉牛等产业,不断提高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助力兵团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兵团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市场配置作用,科学规划,加强项目组织实施,建立后续管理机制,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要协作配合、合力推进,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兵团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