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工作队田间指导助力春播

2021年03月03日 11:2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2月26日,工作队员在田间对农户进行春播指导。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东力 王子阳摄影报道)“咱们这个‘新春37号’春小麦为中早熟品种,适合早播促苗早发。我看到农田里还有一些盐碱斑,需做好盐碱治理工作。另外,还需适当加大亩播种量。”2月26日,在清水河农场六分场地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业农村局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光明中心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依夏木·托胡提和队员们在对农户进行滴灌春小麦播种技术指导,同时宣传国家粮食补贴政策。

  正值春耕播种的关键时节,社区工作队抢抓时机,对农户进行春播技术指导。在现场,阿依夏木详细询问小麦品种、播种量、滴灌带铺设、地力等方面情况,根据小麦品种、特性,对种植户进行多方面技术指导。

  “工作队农业技术专家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让我学到不少科学种植知识。工作队引导和鼓励我们种植粮食作物,还给我们讲解国家粮食补贴政策。我今年种了460亩春小麦,有希望获得丰收。”种植户陈济盛说。

  “工作队通过春小麦播种技术指导,不仅有效提高了种植户的管理技术水平,还进一步激发了农户种植粮食作物的热情,确保了该社区粮食播种面积。”阿依夏木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