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源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03月03日 12:09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庄晓颇报道)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紧紧依托骆驼这一独特的优势资源,全力做好“有机”驼奶产品的研发生产,积极拓展国内外高端消费市场。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该集团始终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精心打造了“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贫困牧民”“龙头企业金融扶持+代理商精准扶贫+贫困牧民”的产业化精准扶贫模式以及扶农惠农“零成本投入、零风险经营、零距离就业”的“三零模式”,带动了阿勒泰、塔城、昌吉、乌鲁木齐、哈密等地的5000余户牧民脱贫致富。2017年,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董事长陈钢粮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2019年,该集团启动吉木乃县万驼园项目,带动1051户2912人增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51户2656人,人均年增收5624元;带动5个村集体年增收10万元。2020年3月,该集团打造的中国骆驼小镇破土动工,总投资20亿元,小镇建成后将有效解决3000余名牧民子女进城就业问题。此外,该集团每年拿出200万元对优秀养驼牧民进行现金奖励,提高他们的养驼积极性。同时,连续5年选送上百名优秀养驼牧民代表前往北京、西安、珠海、香港等地考察学习、增长见识,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坚定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未来几年,旺源集团将全力构建中国骆驼小镇、准噶尔双峰驼养殖基地、现代骆驼产业园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打造集骆驼养殖、驼产品加工、文化旅游体验、生态观光为一体的骆驼产业综合体和全国骆驼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