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自治区文旅厅组织村民党员走进新疆图书馆学习党史

2021年03月03日 12: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莉 通讯员夏木报道)2月28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11名村民党员走进自治区图书馆学习党史。

  村民们走进新疆图书馆,瞬间被宽敞的大厅、数字化的设施和丰富的藏书所吸引。在图书馆宁静、温馨的氛围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给村民党员们做了学习党史教育的动员,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和来自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的村民党员代表艾木都拉·霍吉克、麦亥麦提·扎依捏一同翻看1962年出版的电影《阿娜尔罕》剧本。夏木摄

  在有问有答中,侯汉敏给村民党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历史、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意义。侯汉敏说:“村民党员干部要带头讲党史,带领村民认真地学党史,铭记党史,开创未来。学党史重点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学好党史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希望你们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带领11名村民党员代表重温党章。夏木摄

  重温党章环节,村民党员艾尼莎·亥散自告奋勇主动用国家通用语言领读。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我的国土上,不光有雷电轰不倒的长白山,黄山劲松,还有那风雨不灭的井冈传统、雪山火炬、延安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齐声朗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这场生动的党课结束了。

2月28日下午,村民党员在新疆图书馆认真复习党章。斯琴摄

  随后,村民党员们阅览了新疆图书馆馆藏的党史图书和珍贵资料。一本1962年出版的电影《阿娜尔罕》剧本,引起了来自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恰其村党员艾木都拉·霍吉克的强烈兴趣,艾木都拉说:“我小时候看过这部电影,阿娜尔罕在旧社会的悲惨经历令人难过又愤慨,是中国共产党解放了新疆,让她获得了新生。”

  一本维吾尔文译版的毛泽东诗词集让村民党员麦亥麦提·扎依捏如获至宝,他手捧诗集朗诵起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他激动地说:“昨天的民族团结联谊会上,我听了民族乐团的阿不都日依木·艾依提演唱的《沁园春·雪》,非常喜欢,没想到今天就在图书馆读到了译著。”

  村民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好、学透,今后带领全村村民学党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