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贝利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03日 17: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现年80岁的巴西“球王”贝利当地时间2日在家中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据贝利的新闻秘书处透露,由于贝利行动不便,他是在圣保罗州海滨城市瓜鲁雅的家中接种的疫苗。他接种的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这种疫苗也是巴西第一款用于全国范围内广泛接种的新冠疫苗。

  瓜鲁雅市从2日开始为80至84岁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目前已经有1.8万人接种。

  在接种疫苗后,贝利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今天是难忘的一天,我接种了疫苗!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要遵守规定,保护生命,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接种。请注意洗手,尽量居家,出门时不要忘记戴口罩,还要记得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我们能够为他人着想,并互相帮助,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