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公开接种第二剂中国疫苗 与医务人员击拳致意

2021年03月03日 18:02   来源:海外网

秘鲁总统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画面(社交媒体)

秘鲁总统接种后与医务人员击拳(社交媒体)

  海外网3月3日电 据秘鲁《商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秘鲁正式开启第二剂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秘鲁总统萨加斯蒂在秘鲁陆军医院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后他展示了自己的接种登记卡,并和为自己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击拳致意。

秘鲁总统展示疫苗接种登记卡(社交媒体)

  据报道,当天,数百名一线医护人员和总统萨加斯蒂一起接受了第二剂中国国药疫苗的接种,此时距离接种第一剂疫苗间隔21天。接种当天,他还发推表示对秘鲁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种进程感到满意,并放上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接种的画面。镜头中,医务人员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接种者高兴地竖起大拇指(社交媒体)

  根据官方公布的接种计划,秘鲁自当地时间2月9日起分阶段为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第一阶段为所有抗疫一线人员接种,包括医务人员、安全部队和清洁员等;第二阶段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接种,以减少高风险人群的发病率;第三阶段主要为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降低社区的传播感染风险。(海外网 汪晓宇)

[责任编辑: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