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你的谎言遮盖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眼睛

2021年03月04日 00:37   来源:天山网

  博州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 居勒提·阿布里克木

  近几年,美国一些政客出于一己政治私利,丧心病狂的仇华恨华,策划、实施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造谣污蔑事件,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利益、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2021年1月19日,蓬佩奥这个说谎成性的政客仍不消停,声称美国正式认定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拿新疆“做文章”、给新疆“扣帽子”,是某些美国政客的惯用伎俩,他们一再污蔑,大泼脏水,妄图把新疆拉入其预设的人权陷阱之中,把新疆事务拉入其干涉中国内政的“工具箱”之中。归根结底,他们是想通过制造所谓新疆问题,“以疆制华”“乱疆遏中”,以此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破坏中国的安全稳定。蓄意蒙蔽编造的谎言,侮辱的是包括2500万新疆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谎言是蒙蔽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眼睛,我对蓬佩奥的涉疆谎言感到无比愤慨,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出生在一个维吾尔族家庭,和4个姐妹从小就在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和培养下学习、成长、进步,目前是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州防震减灾中心的一名县级干部。在32年的工作中,每一个成绩的取得,每一步成长的实现,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关爱。我们幸福美满的生活是在党的领导下获得的,我衷心地感恩我们的中国共产党、热爱我们的祖国,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我们少数民族干部提供了干事创业的机会、发展和完善自我的平台。

  我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正是由于国家的大力培养,才让她实现了成为白衣天使的梦想,实现了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我的长子叫努尔夏提·居勒提,2011年以优异成绩被中南民族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录取。受惠于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他在2015年考入了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并于2018年提前一年以优异成绩毕业,留校成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宣讲《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民族政策》。我和长子交流时,他常给我说,在学习、工作中他得到了很多老师、同学、同事的帮助和指导,大家无论是哪个民族,都和睦相处、亲如一家。我想,他能成长得这样优秀,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关怀,离不开各族老师的教导和帮助。

  2014-2015年和2017—2018年,我分别在博乐市塔木根赞格村、精河县五台社区驻村工作,亲眼看见了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村队和村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2017年8月9日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农牧区房屋受灾严重,五台驿站是受灾区之一,这里有五湖四海聚集居住的以种植、养殖、开店经商的各族居民,如何落实抗震减灾政策成为我这名人大代表及“访惠聚”工作队员的心病,通过调查摸底,在博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交了意见建议,在自治州人民政府及精河县政府的努力下,通过两年的拆迁整治,使五台驿站有了大变样,各族人民得到了实惠。目前我州村村通了平坦通畅的柏油路,安上了路灯,老百姓有了明亮舒适的安居房和整洁的院落。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村民人人都有医疗保险,村村都有卫生室,乡乡都有卫生院,医疗设施越来越齐备,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各族农牧民的健康意识也大大增强,身体素质高了,脸上笑容多了,生活更加幸福了。目前,新疆各族人民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新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也越来越密切,大家你来我往、亲如一家,共同奋斗,追求着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2020年1月以来我有幸参加博州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再一次深深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疫情期间,目睹了各族广大党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冲锋在前,不怕风险和艰苦,为广大群众服务,蔬菜水果送到家,有困难立即帮助解决,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了温暖。政府免费为学校学生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检测设施设备,为企业提供防护服等防护设施设备,免费核酸检测、免费送药、每天上门开展检测等工作,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在兄弟省市的无私帮助下,在我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零疫情,我们的生活恢复了常态。而反观蓬佩奥,不顾本国人民的安危,不但“甩锅”,还在涉疆问题上说三道四。

  我坚信,无论蓬佩奥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