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的谎言站不住脚

2021年03月03日 23:59   来源:天山网

  博州卫健委副主任 伊力艾克拜尔·卡德尔

  我叫伊力艾克拜尔·卡德尔,维吾尔族,是博州卫健委驻博乐市青得里镇夏布尔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从小就与各族小伙伴一起生活学习工作,各兄弟民族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经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当前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水平逐年提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采取科学防控措施,有效阻断了疫情的蔓延,最大限度保护了各族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语言文字。

  近年来,不愿看也不想看到天山南北安定祥和、蓬勃发展大好景象的蓬佩奥不断在新疆问题上散布不实言论,颠倒黑白,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群纯朴感情。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就是我们新疆人,我们站在正义的一面严厉批驳蓬佩奥的谎言。

  近年来,新疆通过实施安居富民工程、免费义务教育、最低生活保障、大病医疗保险等各项惠民政策,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这些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新疆各民族团结奋斗。

  我们村是个典型的多民族聚居村,由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共同生活的团结和谐大家庭。柏油路铺到了家门口,安装了路灯,种上了果树,家家通了自来水。村村建了幼儿园,农牧民子女门前就享受免费教育。村村都有医务室,村民不出村就可以享受优质医疗,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人人都享受了安居富民政策,住进安居房,过着安宁的生活。公交车通到家门口,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村民子女上学专车免费接送。

  这就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一角。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芒,谎言掩盖不了真相,蓬佩奥的谣言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步伐,更不会影响我们和谐和睦生活,真理必定战胜谎言。我们严厉地对蓬佩奥说:闭上你的嘴!!!

  我们相信,新疆的未来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