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谎言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2021年03月04日 00:05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第二中学校长 热发提·买买提

  近日,蓬佩奥再次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恶意攻击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大肆散布涉疆谬论,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这根本就是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从小就接受了系统的义务教育,1989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克拉玛依市第二中学工作。如今,31年过去了,我也从教师岗位走上了领导岗位。在这期间,为了提升我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学校多次派我到北京、上海等内地的一线城市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很多少数民族干部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各族干部都有平等晋升提拔的机会。

  在这里,教育事业的发展更是令人欣慰。在党和政府教育惠民政策的阳光普照下,适龄儿童入园入学实现了100%全覆盖,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完善了学校的教学配套设施,如今学校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施,各族学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免费义务教育。为了进一步拓宽教育资源,让新疆的各族学生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更加优质的高等教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等高等院校陆续在克拉玛依落户,为克拉玛依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事实胜于雄辩。蓬佩奥的恶劣行径和卑鄙伎俩终不会得逞。我们坚信,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动摇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