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立场坚决驳斥蓬佩奥的涉疆不实言论

2021年03月04日 00:07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残联副理事长 艾尼瓦尔·托合提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罔顾事实、混淆是非的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其目的就是要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国际舆论。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中国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挽救受恐怖势力蛊惑乃至已加入其中并有轻微犯罪行为的人员,使他们能够摆脱极端思想的毒害。2017年我在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阿扎克村担任“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期间,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一系列维稳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竭尽全力挽救受恐怖势力蛊惑乃至已加入恐怖组织、并有轻微犯罪行为的人员。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这些人员不仅思想观念发生明显转变,还学到了许多就业技能,实现了就业,并把重心放到改善生活、照顾家庭中,挽救了这些人和他的家庭。这些铁的事实,再次证明中央治疆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是符合新疆实际的,也印证了蓬佩奥所谓“种族灭绝”等言论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是污蔑抹黑中国的又一闹剧。

  党中央历来十分重视和支持新疆稳定发展,也十分关心、帮助残疾人事业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克州残疾人事业取得重大发展,2012—2020年以来,党和国家给予克州残疾人的惠残助残专项资金共计1.13亿元,全部用于残疾人事业发展,其中:为残疾人发放助行器、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10000人次,脑瘫儿童康复治疗、成人肢体康复治疗600余人次,无障碍设施改造418户,给予600余名精神残疾人员发放住院补贴和服药补贴,开展了7388人次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累计促进3500人次的残疾人就业,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45523人次,实施光明工程”天阳能电源、“爱心天使”助学、“阳光家园”托养等项目,惠及3500名残疾人。这些惠残助残项目极大改善各族残疾人的生活条件,提高了残疾人生活水平,实现了全州808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确保了全部残疾人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蓬佩奥,这些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我要告诉你,事实就是事实,不容你歪曲抹黑!你的谎言阻碍不了新疆的繁荣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