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的荒谬言论

2021年03月04日 00:10   来源:天山网

  克州党委党校副校长 开塞尔·阿不来提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大肆发表诋毁新疆人权状况、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不实言论,蓄意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其言辞荒诞无稽,毫无道义良知、底线原则。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作为新疆千千万万个少数民族中的一员,我的父亲阿布来提·吾斯曼就是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一名受党多年教育的党校退休教师,他从小就告诉我新疆之所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定要倍加珍惜。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是伴随中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更是靠知识改变命运的一代人。在父辈的熏陶和谆谆教诲下,我也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我的子女们在国家教育政策的扶持下都得以成长成才,日子过得很幸福。我深知没有党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没有党的培养教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作为党校的一员,我在党校工作接近40年。党校是知识分子的聚集地,他们之中不乏高学历、高职称的知识分子,无论是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大家都没有因为民族受到歧视。我从一名党校教师一步步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离不开身边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在同事当中,有汉、维吾尔、柯尔克孜、乌兹别克、满、彝共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我们都像家人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了党校的事业共同奋斗。2014年、2018年在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期间,我和村组织一道进行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亲身经历了村里的变化,目睹村民凭借勤劳的双手走向了脱贫致富。驻村期间,我看到受到极端思想感染的村民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回来后,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和暴恐思想的束缚,法律意识得到了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得到提升,表达也更加流畅;就业技能得到提升,都有了一技之长。他们的种种变化让他们的亲属感到非常欣慰和欣喜,给他们带来新的生活。结业回来的村民也纷纷表示:“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重生的机会,党的各项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我们要懂得感恩、珍惜,用勤劳的双手回报社会和家人。”

  我能切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各族群众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愿望,各族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在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事实是戳破谎言最有利的武器,新疆的事情搞得好不好,新疆各族群众看得最清楚,新疆各族人民说了算,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在事实面前,蓬佩奥的言行,无异于废纸一张!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