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停止你无耻的谎言吧

2021年03月04日 00:23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高昌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买买提尼亚孜·库尔班

  蓬佩奥捏造涉疆谎言,丧心病狂、无中生有的攻击、抹黑中国新疆,妄图挑拨我国民族关系、诋毁新疆人权状况,其心可诛,其言令人作呕,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你丑恶的嘴脸,无中生有的歪曲抹黑新疆这么多年来反恐斗争的努力,蓄意挑拨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友好的民族关系,恶意攻击中国内政,企图挑动国际反华联盟遏制中国的发展,这样丑陋的行径,品质极其低劣,手段极其卑鄙。你编造的各种谎言,不仅是对2500万新疆各族群众的冒犯,更是对国际社会判断力的侮辱,简直可笑、可悲、可叹。

  蓬佩奥,新疆建设得好不好,由新疆各民族说了算、由新疆的繁荣富强说了算、由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说了算,而不是由你的恶意抨击说了算。我在新疆吐鲁番生活了40多年,亲眼看着它从当年的破旧落后到如今的繁花似锦、从漫天黄土到高楼林立、从食不果腹到吃穿不愁。近年来,新疆吐鲁番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贫困发生率降至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近年来,吐鲁番宗教极端主义得到有效整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大幅下降,反恐维稳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2020年公众满意度和安全度达99.94%。

  蓬佩奥,在你罔顾事实、自欺欺人之时,你有没有看到多发频发的暴恐案件让多少无辜群众丧失了亲人和幸福的家庭?你有没有看到多少人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害,年纪轻轻就走上了不归之路,他们没有了欢声笑语,没有了收入来源,他们不工作了、不上学了,他们成为了暴恐案件、分裂主义的牺牲品。每每想到此类场景,我都心如刀绞。但是现在,新疆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不断改善,呈现出了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现在,各族群众过上了现代文明的生活,通过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一片祥和。看到如今这积极向上的、朝气蓬勃的新疆以及新疆各族人民,我真真切切地感到欣慰。

  蓬佩奥,在中国,你早已信誉破产,成为了谎言的代名词,无论是你的恶意攻击,还是无耻之言,都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追求。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