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不要再说谎了

2021年03月04日 00:36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高昌区检察院检察长 安尼瓦尔·卡德尔

  近日,蓬佩奥发表的所谓“涉疆声明”,以人权为幌子,用卑劣的手段攻击和摸黑中国政府的治理新疆政策,该虚假的声明与我们新疆的情况严重不符,严重的伤害了中国人民尤其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我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是新疆解放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各项事业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和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出身于普通的维吾尔族家庭,在党的好政策下,我完成了高等教育,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有了两个孩子,大儿子研究生已经毕业,现在是一名执业律师,小儿子今年大学毕业,可以说一家两代人都在党的好政策下接受了高等教育,改变了自身的命运。我努力工作,在组织的培养下,一步步从普通干部成长为县处级领导干部,我非常热爱现在的工作,人生的理想追求在工作中得到了最大的满足。我有很多的亲戚和朋友通过一系列的积极的就业政策和惠民富民政策,有的实现了就业,有的发展了生产,有的开办了企业,摆脱了贫穷,实现了致富。现在我的家庭幸福美满,亲戚朋友安居乐业,这不是最大的人权吗?不知道蓬佩奥说新疆的维吾尔族没有人权是从何说起?答案只有一个,他在撒谎。

  在事实面前谎言是不堪一击的。曾几何时,新疆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给各族人民带来了严重的灾难,给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带来了严重的灾难。我们不断加强社会的综合治理,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彻底扭转了过去一个时期暴恐活动频发、多发的局面,全疆连续四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各族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实现了多年来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社会稳定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2014年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大河涨水,小河满,人民群众的口袋里也是满满的。现在我们明显能感觉到大街上的小汽车越来越多了,各族群众的穿着越来越现代和时尚,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洋溢着安稳、幸福与满足。

  今天的新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左邻右舍的各族群众谁家有困难大家都会热情的搭把手,古尔邦节我们会在一起吃馓子,春节我们会在一起吃饺子。孩子们上课一起学习,放学一起玩耍。周末大家经常聚在一起聊生活,谈未来,翩翩起舞,共享盛世。

  现在援疆力度不断加大,在我生活的城市机关、医院、学校随处可见湖南省的援疆干部,他们不断给我们的城市注入新的管理理念,帮助我们提高教育和医疗水平;随处可见湖南援助的公园、广场等项目,群众工作之余有了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国家每年都会安排大量的学生去内地就读高中,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为他们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些新疆各族群众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我们打心眼里感恩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现在随便问一问群众,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由衷地说一声“共产党,亚克西”。

  蓬佩奥,你哪里来的勇气说出这么低劣的谎言?请停止你的谎言。现在的天山南北一派安定和谐,现在的新疆各族人民正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必将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彻底戳穿蓬佩奥无耻的谎言。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