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身边 志愿者法律服务站来了

2021年03月04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周鹏摄影报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又专业的法律服务,太暖心了。”3月3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国路的雷锋志愿者法律服务站内,得到法官的专业解答后,居民肖菊香连连称赞道。

  当日,新疆首家雷锋志愿者法律服务站在乌市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东环路西社区揭牌。在面积约50平方米的服务站内,来自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中心的法官们现场为居民们解答法律问题。

  3月3日,新疆首家雷锋志愿者法律服务站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东环路西社区挂牌成立。图为法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合影。

  肖菊香关心的问题是“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欠债另一方不知情是否要免责”。

  “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如果一方所欠债务是夫妻共同财产,另一方无论知情与否,是有责任还债的。”提供志愿服务的法官说道。

3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中心教师(右二)在雷锋志愿者法律服务站,向社区居民及志愿者介绍自己收藏的红色收藏品。

  “服务站成立后,中心60多名法官会加入志愿服务,每周开展一到两次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下一步,我们还会进学校、进企业等,积极进行普法宣传。让雷锋法律服务站进入到基层,服务到百姓。”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中心副主任华新辉说。 

  据了解,该服务站是乌市民政局驻东环路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东环路西社区共同建立,除开展社区法律咨询外,还将提供应急药品、轮椅、孕婴休息、电费充值、针线、血压监测等近20项便民服务。

3月3日,社区居民及志愿者在雷锋志愿者法律服务站阅读有关雷锋同志的书籍。

  “利用这个服务站,我们将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大服务范围,提供更多便民服务,从而把服务站打造成社区的学雷锋基地,通过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乌市民政局驻东环路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林文河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