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继续助力全球抗疫

2021年03月04日 11:09   来源:央视网

  中国疫苗也在继续助力全球抗疫。当地时间1日,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举行仪式接收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他表示,患难见真情,对中国人民的疫苗援助表示感谢。马来西亚卫生部也在2日附条件批准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注册申请。

  当地时间1日,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在总统官邸举行仪式,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正式向比奥转交中国政府援塞新冠疫苗。

  中国政府援助塞拉利昂政府的新冠疫苗是在当地时间2月25日运抵塞首都弗里敦隆吉国际机场的,据悉这些疫苗将被优先用于塞一线医卫人员等重点人群接种。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2日证实,马来西亚药品监管部门已附条件批准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注册申请。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获得附条件批准的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需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完成附条件的要求,及时提交后续研究结果,以确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根据马来西亚国有大型制药企业发马公司与中国科兴公司今年1月签署的新冠疫苗合作协议,科兴公司提供的疫苗半成品将由发马公司在马来西亚本土完成疫苗最终生产。此前在2月27日,首批科兴新冠疫苗半成品运抵吉隆坡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