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AEO高级认证企业增至28家 其中乌鲁木齐有14家,可获优先通关等便利

2021年03月04日 11: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近日,乌鲁木齐一家商贸公司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证书。这家企业成为这两年来新疆首家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至此,新疆AEO高级认证企业已达28家,其中,乌鲁木齐有14家。

  “我们主要从事汽车零配件出口贸易,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证书既是对公司标准化及合规化管理的认可,也对今后出口贸易高效审核通关提供了保障。”该公司董事长屠万正说,受益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合作伙伴,可以在更短周期内接收到产品发运的需求。

  3月1日,乌鲁木齐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张军介绍,截至目前,全疆海关AEO认证企业共计159家,其中高级认证28家,一般认证131家。

  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对企业信用状况认定的最高等级,全国仅有3000余家,约占全国进出口企业的0.2%。按照国际通行规则,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进行认证,拥有这块“金字招牌”的外贸企业可获得相应等级的优先通关等便利。

  外贸企业取得海关AEO高级认证后将享有优先通关放行、较低的查验率及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有助于企业国际国内商务合作,维护国际优质商业形象,提升综合竞争力,降低供应链及通关成本。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