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驻山东省首个招商工作站落户济南

2021年03月04日 11:34   来源:天山网

3月1日,喀什地区驻山东片区招商分局济南工作站揭牌。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杨杰摄影报道)3月1日,喀什地区驻山东片区招商分局济南工作站揭牌,这标志着喀什地区驻点招商工作正式前移至山东省内。今后,喀什地区将通过前移的分局、工作站,在山东省实现与当地企业的密切对接,加快宣传推介和招商力度。

  “喀什地区驻山东片区招商分局共下设4个招商工作站,分别是济南、东营招商工作站以及河南、安徽招商工作站,实现对山东省、河南省、安徽省重点区域的招商全覆盖。”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增量注入,招商引资是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后劲的有效途径。2021年,喀什地区创新招商方式,构建“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工作大格局。根据《喀什地区2021年招商工作方案》,喀什地区将以珠三角、长三角、山东、京津冀等东部沿海及经济发达区域为重点,设立上海、广东、山东、深圳和京津冀五大片区招商分局,各片区招商分局下设若干招商工作站,以援疆和驻点省市为中心,招商区域覆盖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各分局、工作站通过上门拜访企业,举办客商座谈、商会推介,参加经贸洽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展示喀什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特色产业。同时,对有意向来喀什投资的企业及时跟进,对所在片区的产业布局进行重点研究,找准招商切入点,积极联系各类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开展项目对接。

  除了将招商工作前移外,今年喀什地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包括援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合作招商等,构建喀什大招商格局,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喀什地区将重点抓好林果、馕、农副产品加工、葡萄酒、纺织服装、电子产品、新型建材、电力、矿产资源加工、旅游等十大产业招商,计划完成全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4.13亿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