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车辆陷雪坑 哈密民警寒夜救援

2021年03月04日 12: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 通讯员张强 张才健摄影报道)“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咋样熬过这个晚上,真是太感谢了!”3月2日,哈密市巴里坤县大红柳峡乡牧民吾热依别克·萨黑多拉紧紧握着民警的双手说。

3月2日,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被困车辆下查看被困原因。

  3月2日凌晨1时许,吾热依别克·萨黑多拉在牧区开车返回住所途中,由于夜间视线受阻、道路湿滑,车辆陷入近40厘米深的雪坑中。随后他试图将车从积雪中驶出,但由于积雪较厚,车越陷越深。自救无果后,他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

3月2日,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用拖车绳连接被困车辆。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巴里坤边境管理大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接到求救信息后,迅速派民警携带铁锹、牵引绳等赶往事发地。

3月2日,边境派出所民警雪中救援被困车辆。

  到达现场后,在-30℃的寒夜里,民警用铁锹和双手清理积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车轮下的积雪清理干净,并通过前拉后推的方式将被困车辆推出雪坑。

  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民警孙玺尧说:“近期由于连续降雪,车辆陷入积雪被困的事故时有发生,辖区牧民即将进行转场,我们将加大牧区道路巡逻力度和频次,全力做好牧民转场保障等工作。”孙玺尧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