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去图开沙漠尽情“嗨”!

2021年03月04日 12:50   来源:伊犁日报

孩子们在图开沙漠玩雪地转转。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摄影报道)走进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图开沙漠景区,一望无际的沙丘连绵起伏,在初春暖阳的照耀下泛着金色的光芒,幽远的驼铃声从沙漠深处传来……

  图开沙漠位于霍城县城西南方7公里处,北傍伊犁河,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隔河相望,是以固定半固定沙丘为主体、局部流动的沙漠,也是新疆唯一的绿洲中的沙漠。

  3月1日,记者在图开沙漠看到,来观赏、体验大漠风情韵味的游人络绎不绝,越野探险、滑沙、骑骆驼、走迷宫,人们尽情享受着沙漠带给他们的快乐。

  “这次我是陪女朋友来伊犁看望她的父母,没想到在这里还能感受到浩瀚无边的沙漠美景,令人惊喜,独特的风土人情让人难忘。”来自西安的游客李强说,骑上骆驼在沙漠里行走,让人暂时忘了烦恼,在迷宫里寻找出口,又勾起了儿时的猎奇心,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体验。

  “我带着孩子第一次来图开沙漠玩,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游乐项目,还有孩子喜欢的户外拓展,孩子们都玩疯了。”从伊宁市赶来的游客王梅说,不仅孩子玩得开心,连大人也玩得很过瘾,比如滑雪、坐卡丁车,感觉很刺激,让身心彻底地放松。过几天,她还要带着家人来玩。

  霍城丝路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景区运营负责人王露琳说:“去年冬天,景区增加了雪地秋千、雪地碰碰车等雪地游乐设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为更好地发展旅游经济,带动三道河乡经济发展,我们将投入适合当地情况的游乐设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景区游玩。”

  据了解,霍城县将充分发挥独有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以新型休闲旅游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旅游开发模式,开发独具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将图开沙漠打造成为原生态西域风情及民族文化特质的沙漠型度假旅游目的地。

  今年,霍城县计划在图开沙漠投资1.7亿元打造图开欢乐谷,主要项目有大型水上乐园、萌宠亲子乐园、儿童拓展乐园、主题沙雕公园、龙门客栈主题景观餐饮、房车营地、青少年国防教育射击馆、卡丁车乐园、沙浴、沙漠温泉酒店、大型陆地娱乐等项目。王露琳说,建成后不仅能吸引更多游客,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还能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村民增收,在景区实现就业,让当地农牧民共享旅游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