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网红小狐狸”去喀纳斯寻找“猎人贾登”

2021年03月04日 16: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萌萌的小狐狸吃着包尔萨克、勤劳勇敢的猎人贾登和哈熊摔跤……3月2日,新疆喀纳斯景区推出《狐小仙的喀纳斯回乡记》《猎人贾登》两本文创故事绘本,从孩子的视角展现喀纳斯的人文美景。

网红小狐狸。通讯员代卫东 摄

  以文创绘本助力旅游推广,在新疆各景区里属于首创,是喀纳斯景区加快文化旅游融合的举措之一。

  绘本由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出品,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编著,目前已在喀纳斯智慧自有旅游电商平台“喀纳斯原行网”小程序、阿勒泰地区旅游电商平台“智游阿勒泰”小程序上线,近期将在各大书店上架。

  “我们历时一年多的时间,邀请了多位画师联合绘制绘本,目的是想让更多人通过文创绘本了解喀纳斯的文化。在绘本中,读者可以看到喀纳斯湖、卧龙湾、观鱼台等喀纳斯景点,还能领略到古老毛皮滑雪、射箭、摔跤等文化遗产的魅力,同时还能看到哈熊、旱獭、云杉等当地特有的动植物,内容非常丰富。”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佳燕说。

《狐小仙的喀纳斯回乡记》封面。图为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提供

《狐小仙的喀纳斯回乡记》内页。图为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提供

  《狐小仙的喀纳斯回乡记》以喀纳斯网红小狐狸原型,讲述一只小狐狸从城市回到故乡喀纳斯的经历,集合了喀纳斯标志性的动植物形象,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对喀纳斯旅游特色进行推荐,亲切有吸引力。

  作为绘本的主角,网红小狐狸也被称作喀纳斯的小吉祥物。“在通往禾木村的道路契巴罗衣路段,游客常能遇见一只小狐狸。它充满灵气,不怕生人,每当游客经过,它都会眯着眼趴在路边卖卖萌,等着被投喂食物。这只小狐狸已成为游客们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谢佳燕说。

《猎人贾登》封面。图为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提供

《猎人贾登》内页。图为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提供

  《猎人贾登》以生活在喀纳斯的图瓦人传说故事为创作原型,塑造了英勇顽强的猎人贾登的形象,以其经历展现当地传统文化习俗。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