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单位各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年03月04日 18: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艳芳 米日古力·吾 赵西娅 苏璐萍 王玉召 石鑫 梁立华报道)连日来,新疆各单位各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统战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精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载体,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目前,教育工委已研究制定了有关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自治区卫健委:切实解决难点痛点问题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突出行业特色;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扎实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等,切实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紧编制“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把握新形势、贯彻新理念、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自治区住建厅: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自治区国资系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自治区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通过各企业涌现出的全国劳模等先进典型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国资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总工会: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疆工运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