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至 今日乌鲁木齐市最高温降至0℃

2021年03月05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晨好,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今天(3月5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古人将动物冬眠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而天气回暖,春雷惊醒蛰虫,则为“惊蛰”。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克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雪,山区局部有大雪;北疆风口有9级左右西北阵风。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7℃,风力3级。受弱冷空气影响,这几天乌鲁木齐的气温持续下降,小伙伴们要注意保暖。

  今日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三台段、G218线尼勒克至那拉提段、G3015线塔城至额敏段、G3016线部分区域有中雪。

  “惊蛰”时节养生应顺阳气的升发、万物始生的特点,使自身的精神、情志、气血也如春日一样舒展畅达,生机盎然。

  明天就是周末了,愿你今日保持干劲儿,周末惬意休息。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