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19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本月中下旬开复工

2021年03月05日 10: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乌鲁木齐首批19项市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计划3月中下旬陆续开工复工建设,涉及桥梁、管廊、道路及配套附属工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对内对外路网结构,推进西绕城高速、东进场路高架、安宁渠路等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实施西山路西延、喀什路南延、城北主干道东延、康新路等主干道项目。

  3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了解到,这些项目既有新建项目,又有续建项目,包括喀什路东延(米东南路至会展大道)、安宁渠路城市化改扩建、城北主干道东延等。

  这些道路的实施,一方面进一步打通了片区之间重要通道,提高了交通运行效率;另一方面有力地支撑和推进了城市空间结构的合理调整。

  目前,乌鲁木齐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进入开复工准备。市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业主代表史彬说,按照标准化、精细化项目建设的需要,必须全面掌握最新技术规范和法律条款,确保开复工项目安全高效实施建设。

  据悉,今年在施工过程中,在确保现有道路畅通、满足市民出行的前提下,市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将分步骤分阶段科学安排每个项目交错施工,尽量将道路施工给沿线居民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