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七团体育馆免费开放 升级“健身圈”尽享“文化餐”

2021年03月05日 12: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曹玲玲报道)拦网、吊球、扣杀……2月26日,记者走进一师七团体育馆,看到一场老年人气排球比赛正在进行,队员们你来我往,比赛精彩纷呈。

  “自从接触气排球,我们每天坚持训练,还经常打比赛,身体素质提高了,性格也开朗了。”一师七团退休职工李辉说。

  一师七团体育馆内有1个篮球场、2个气排球场、5个羽毛球场、8个乒乓球场,还配备了舞蹈教室、亲子活动室等,都免费对外开放。

  “自从有了体育馆,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没有场地锻炼了。”一师七团老年气排球队队长赵正洪说,这两年,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对气排球产生了兴趣,球队现有队员30多人,比赛足迹遍布南疆各地。

  家门口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团场喜欢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职工群众按照兴趣组建了气排球队、太极拳队、柔力球队、舞蹈队、篮球队等,大家的“健身圈”越来越丰富多彩。

  这两天,忙完枣园里的农活,七团五连职工杜刚都会到七团图书馆看会书。“这里安静、书也多,从家出门5分钟就到了,只要有时间,我都会过来。”杜刚说。

  为了给职工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空间,七团图书馆设置了电子阅览区、亲子阅读区、主题学习区,还配备了自助借阅设备。

  去年5月,七团团史馆正式开馆。春节期间,这里成为返乡群众和外地游客深入了解团场文化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走进团史馆,一座座生动的实物模型、一张张具有年代感的图片展示了七团不同时期的发展面貌和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团结一心、屯垦造田、兴建家园的生动画面。

  “参观了团史馆,让我深刻感受到当年建团的不易,没有老一辈的付出和奉献,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七团返乡群众唐实举说。

  近年来,七团大力推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下沉,让职工群众的生活幸福满满。今年,七团把文化惠民作为“十件实事”之一,将继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免费开放综合文化场馆,丰富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今年,我们将重点打造如意湖灯光文旅夜市,计划5月底完工,将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持续打造盛夏文化嘉年华、赛龙舟等文化体育活动品牌,以润物无声的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七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翠玲说。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