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丨罗静:扎根基层,文化铸魂

2021年03月05日 12:22   来源:天山网

  我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恰其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罗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坚守基层一线,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多做工作。

  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乡村的风貌越来越美,乡村的旅游越来越旺,是我最大的心愿。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院的老师们来恰其村小学开展“文化扶贫进校园活动”,教授孩子们画国画、写书法,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罗静供图

2021年春节前夕,罗静来到村民家里,向村民送春联福字。 罗静供图

  2021年,我们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狠下功夫,通过营造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举办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开展好文化惠民服务等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实践“文化润疆”工程,建设书香乡村、文明乡村,实现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双丰收;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优势,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做好乡村旅游科学规划,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我们将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筑堡垒、强头雁,压担子、抓落实,让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车头”更有动力,打造一支真正意义上“永不走的工作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记者玛依古丽整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