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与蓬佩奥的污蔑言行作斗争

2021年03月05日 13:21   来源:天山网

  库尔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牙生·依米提

  蓬佩奥编造的各种谎言,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极大侮辱,也是对国际社会判断力的极大侮辱,更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

  我叫牙生·依米提,出生在新疆库尔勒市,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农民的儿子。回想起儿时的那段岁月,记忆依然清晰,在我居住的村里,少数民族和汉族同胞生活和睦、相处融洽,我常坐着父亲的毛驴车穿梭在乡间大道上,交往于各族父老乡亲家中,每逢春节、古尔邦节等,各族群众互相拜年、彼此串门,日常生活中邻里之间相互照顾、各民族团结融洽的习惯早已融入了我的血液里。

  在党的政策沐浴下,我先后在中央民族学院、南开大学接受高等教育。1996年7月南开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后,怀着对家乡的眷恋,对新疆的热爱,毅然放弃了在内地工作的机会、舒适的生活环境,回到新疆参加家乡的建设。作为优秀毕业生,党组织更加注重培养我,刚参加工作就作为巴州第一批选调生选派到库尔勒市上户乡挂职任乡长助理,之后陆续在组织部、人事局、街道、乡政府、市人大工作,并有幸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挂职锻炼,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工作岗位。现在,我有自己幸福的家庭,有两个孩子,女儿在新疆医科大学学习预防医学专业,儿子上初中。可以说,新疆这片热土孕育并见证了我们这个家庭几代人的成长,我们也见证了新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是我长期工作和包联的乡。在工作和包联的13年时间里,我亲眼见证了哈拉玉宫乡各族群众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乡亲们一个不落全部搬进了水、电、天然气、网络等设施齐全明亮安全的安居房并享受了每户28500元的富民安居补贴,已实现村组均通柏油路公交车,家门口均有路灯,居住条件和城市居民没两样;乡亲们全部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乡卫生院住院条件大为改善,各村有卫生室并配备了足够的医护人员,实现村民24小时在家门口看病,甚至享受上门服务,看病住院大部分的医疗费用还能报销,每年还享受免费体检,免费打新冠肺炎疫苗,一周一次免费做核酸检测;乡里有中心学校和中心幼儿园,每个村都有教学点和幼儿园,幼儿园吃住全免费而且环境优美,孩子们阳光灿烂,都说学校和幼儿园的饭菜比家里面的好吃,入学率100%。脱贫户买合木提克然木是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1组村民,当初由于肢体残疾缺乏劳动力被确定为贫困户,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乡村干部正确引导帮助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劳动,他于2018年已经摘掉了贫困户这个帽子。目前,他爱人在环卫处当环卫工人,两个孩子免费上学、免费医疗、免费体检,他自己参加了免费职能培训学习了家电维修开了家电维修铺,有45马力拖拉机。2020年盖了80多平方米羊圈养了5头牛13只羊,家庭纯收入达到了7.2万元。现在的他乐得合不上嘴,见了谁就说:“党的政策好!党的干部亚克西!”现在哈拉玉宫乡老百姓享受着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福利,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村民生活富裕,百姓都看得起病、上得起学,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还有什么比这更能体现新疆各项政策的优越性呢?

  历史是最好的“照妖镜”,群众是最终的评判员。蓬佩奥的污蔑谎言改变不了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我坚信,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