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请听好!就业脱贫不是强迫劳动

2021年03月05日 13:24   来源:天山网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政委阿不拉·阿西木

  近期,无耻“政治小丑”、满嘴欺骗和谎言的蓬佩奥再次炮制新疆“人权压迫”“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谎言谬论,妄图以欺世谎言和疯癫狂魔的表演博人眼球、哗众取宠,捞取狭隘的政治资本。其所言所行罄竹难书、人神共愤,其妄口巴舌不仅逾越了基本的良知和道德底线,更是对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赤裸裸的侮辱和践踏。

  我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党员干部,得益于党的政策,考进了新疆人民警察学校,凭借在校期间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表现,成功走进了中国人民警察队伍,并在党的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政策下逐步走上领导岗位,亲身经历了新疆的历史性变化,目睹了改革开放40余载新疆日新月异、璀璨辉煌的蜕变,见证了新疆各项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在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凝聚着中国政府每一任领导集体的智慧和胆略,汇集着新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更凝结着一代代新疆建设者的艰辛和努力。

  作为少数民族干部,我时刻关注着维吾尔族群众的生活,维吾尔族和其他各族同胞们用双手去创造财富、走出了贫困。蓬佩奥,不知当你听到近日中国向世界宣布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你做何感想?你所谓的中国政府采取“强迫劳动”的方式压榨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劳动价值的荒谬言论是否砸疼了自己的脚?

  近年来,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新疆同全国一道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攻坚克难,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模式,组织南疆地区贫困家庭劳动力出家门、进企业、增收入。近年来,有组织转移至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季节性务工1900余人,实现了从靠吃低保生活到年均收入4.5万的跨越。

  我身边的维吾尔族朋友经常与我促膝长谈,谈工作、聊生活,叙亲人孩子,感变化之朝夕,听他们说着从每月领取几百元低保费勉强度日到组织他们进企业就业每月领取几千元工资,他们中有的把工资汇回家中搞起养殖业,有的已经买房安家,有的买车安居乐业。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我时常鼓励来务工的维吾尔族小伙子像我一样加入公安队伍,在警营里挥洒青春、成长锻炼,去维护新疆的平安稳定,守护我们的亲人朋友。

  蓬佩奥,你将新疆的就业脱贫污蔑成“强迫劳动”,将其作为肆意打压、制裁的噱头和借口,其心可诛,你的所言所行也终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蓬佩奥,新疆有你看不到雪山草原、湖泊沙漠的壮丽景观,有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丝绸之路,有香甜可口、芬芳诱人的各种水果,更有积极乐观、热情好客的各族群众,唯独没有你用谎言编织的假象。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