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难掩真理之光

2021年03月05日 13:35   来源:天山网

  巴州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艾合买提·亚合甫

  前一段时间,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肆意诋毁中国治疆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坚决反对,也郑重警告蓬佩奥之流:任何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只会让新疆前进的步伐更坚定。

  我出生在新疆一个普通家庭,我从小就看到各族人民其乐融融生活的美好场景,从小就感受着各族人民的热情互助,在这里我们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幸福生活。从上学到工作,我有各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生活。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从小到大感受到的都是宽松、公平的社会氛围,无论什么民族,人人都享有同等的机会,人人都能拥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机会。我家有两个孩子,他们从小就享受到很多教育惠民政策,各民族学生在学校里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亲如一家人。

  在驻村工作的三年时间里,我更是切身体会到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新疆的具体实践。现在的清真寺普遍都有水、电、路、气、讯、广播电视,主麻清真寺有净身设施、有水冲厕所,还有医药服务、电脑、网络、电风扇或空调、消防设施等,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为信教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

  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我逐步成长成统一战线教育培训阵地的一名领导干部。到新岗位工作以后,我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对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国家长期以来在新疆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每年分期分批委派宗教教职人员到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文学校及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吐鲁番分院进行系统培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宗教工作水平。

  作为一名生活成长在新疆的党员干部,我亲眼目睹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开展反恐维稳斗争,推进去极端化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开创了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和睦和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蓬佩奥,我告诉你,谎言难掩真理之光,我们新疆除了有仙境一样的美景、香甜可口的瓜果、美味诱人的美食之外,还有团结友爱、热情好客的各族人民。我相信,“我爱新疆,我以新疆为傲”是我们每一个新疆人的心声。希望蓬佩奥能听清楚、听明白,放弃破坏我们美好生活的痴心妄想。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