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上路当“排水工”

2021年03月06日 10: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陈梦婷摄影报道)随着气温升高,积雪融化速度也越来越快,导致近日乌鲁木齐周边高速路上积水过多影响交通出行,高速交警上路临时当起了“排水工”。

  3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了解到,受融雪影响,G7京新高速、乌昌快速路部分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对车辆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好在交警及时清理了积水路段,确保驾驶员安全上路。

  “轮胎爆胎后,我都快急死了,幸好交警来了。”3月5日下午,说起交警的帮助,驾驶员刘先生连说“感谢”。3月2日21时许,高支队乌西大队值班人员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辖区乌昌快速出乌方向头屯街出口处,有一辆车打着双闪灯停着。值班人员见状通过查询联系到车主,得知其车辆爆胎,无法继续行驶。

3月2日晚上,乌西大队民警陈力强和努力扎提·努尔买买提为驾驶员刘先生更换轮胎。

  乌西大队民警陈力强和努力扎提·努尔买买提急忙赶到了现场。通过排查,民警们发现造成车辆爆胎的原因,是由于近期天气转暖,积雪融化造成积水,积水渗入路基下,加上乌昌快速路车流量大,车辆反复碾压造成该处出现坑槽。刘先生就是没有及时避开坑槽,才造成车辆爆胎。为避免再次发生此类情况,民警在坑槽前方及坑槽处摆放锥筒进行警示,并帮助刘先生换好了轮胎。

  3月3日,民警与道路养护部门再次现场勘查,并对出现坑槽的路段进行修补,养护单位对乌昌快速路全线进行检查。

  无独有偶。3月2日17时,高支队阜康大队副大队长董艳军带领民警巡逻时发现,辖区内两处路段出现了积水,分别在G7京新高速大黄山服务区以东2737公里处,以及甘河子立交桥附近2766公里+700米进乌方向的路段。

  “积雪快速融化,导致部分弯道、斜坡路段流水成河,蔓延整个车道,造成路面大面积积水,出现安全隐患。”董艳军说,他迅速联系道路养护部门,并清理了积水。

  新疆高速交警提醒:车行高速公路、快速路,注意天气变化以及实时路况,如遇到积水、结冰等路段,请驾驶员控制车速,切忌急刹车、猛打方向等危险操作,各行其道,安全行驶,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