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品牌馕店落户西安

2021年03月06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3月2日,伽师县“馕小帅”品牌馕店在西安市开业,当地市民在等待购买热馕。通讯员 艾木杜拉·麦麦提摄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3月2日,伽师县“馕小帅”品牌馕店在陕西省西安市开业,这是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向疆外输出的第一个“馕小帅”品牌店。

  3月5日一大早,打馕师傅阿塔吾拉·麦麦提稳稳接住同伴抛过来的馕坯,蘸上洋葱末,探身馕坑,“啪”的一声,将馕饼轻巧地贴在馕坑壁上。

  伴着滋滋的响声,阿塔吾拉·麦麦提再次探身,表面金黄、口感酥脆的馕饼便从馕坑里出来了,阵阵馕香味扑鼻而来。

  “新疆师傅打馕动作好优美,行云流水般,就像变魔术一样。”西安市民刘先生边品尝热馕,边拍视频发朋友圈。

  “我是第一次吃馕,又酥又甜,很好吃。通过馕,我能感受到新疆的美好,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新疆旅游。”刘先生说,他买了5个各种口味的馕,带回去让同事也品尝一下新疆美食。

当地市民购买“馕小帅”品牌馕店的烤包子。通讯员 艾木杜拉·麦麦提摄

  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的“馕小帅”品牌馕店,装修风格极具新疆特色,店内各种馕摆放整齐,一侧的墙上摆满了多种新疆干果和农副产品。

  “馕小帅”品牌馕店在内地开业,如何保证馕是正宗新疆味?“打馕所用的面粉、清油、洋葱等材料都是从新疆运来的,3个打馕师傅也是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选派来的,就连店里的装修都是新疆风格,这样就确保了馕的原汁原味。”“馕小帅”品牌馕店负责人艾尼瓦尔·米吉提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让西安市民吃到正宗新疆美食。

  “开业第一天,当地开烤肉店和火锅店的老板在考察了我们的打馕工艺后,达成协议,每天供1000个馕。”艾尼瓦尔说,“没想到新疆馕在西安会如此受欢迎,这两天生意特别好,每天卖出去400多个馕,卖出去的烤包子在700个左右。目前,店里两个馕坑产量有点跟不上,我们已经把隔壁的门面房也租下来了,下周开始装修。”

  馕是新疆餐饮文化中一张璀璨夺目的名片。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销售负责人艾克热木江·艾合买提表示,产业园后期还将在郑州、福州等地设店,“在内地开设馕品牌店,既推动馕产业扶贫,还承载着新疆各族人民真挚、淳朴的情感,让更多的人通过馕了解新疆,到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