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丨刘长旻:为老百姓多放电影,放好电影

2021年03月06日 13:24   来源:天山网

刘长旻和他的流动电影放映车。  

刘长旻(左)正在为村民放映电影。

  我叫刘长旻,是和静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的一员,也是一名拥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

  从2009年开始,我一直为农牧民免费放电影。跑得最远的村子离县城有400多公里,十几年下来,我跑遍了和静县近70个村,走了6万多公里路,为农牧民放映电影3000多场,放映电影的地点有村里的文化室,有露天草原,也有牧民的冬窝子。

  虽然工作辛苦,但我每次翻开放映记录本,心中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上面记录了放映的时间、地点、放映片名以及观影人数,一个月累计下来,多则有上万人观影,少则也有几千人。

  起初去村里放映电影时,设备简陋,只能骑着摩托车,后面安装一个两侧镂空的铁架子放置设备,如今,我们有了电影放映车,我为老百姓放映电影的动力也更足了。

  公益电影放映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党员,为老百姓放电影,振兴乡村文化,是我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让广大农牧民多看电影、看好电影,让他们享受到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记者 刘萌萌 图/刘长旻提供)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