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发表的涉疆谬论

2021年03月07日 00:0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民宗局局长 多来提·买提肉孜

  近日,蓬佩奥妄称中国对新疆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此番言论荒唐至极。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和田地区一个农村家庭,深切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农村坝子墙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设施齐全、现代化的抗震安居房,村村通了柏油路、户户有了自来水、家家装了网络电视,特别是作为祖国三区三州的贫困地区,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我们祖祖辈辈期望的梦想,在我们这代人实现了。我就想问一问蓬佩奥,这是你说的“反人类罪”吗?

  新疆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尊重和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得到依法保障,极大地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充分满足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极大方便了信教群众开展宗教活动,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保护。这铁一般的事实,再一次证明一个道理“一千句谎言掩盖不了一个事实”,再一次证明蓬佩奥的谎言不值一驳,仅仅是妄图利用刺激中国新疆议题谋求所谓“政治遗产”的图谋,注定将成为国际笑话。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