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07日 15:55   来源:天山网

  连日来,新疆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哈密市: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月26日,哈密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要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阿勒泰地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月26日,阿勒泰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全地区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新阿勒泰。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细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通过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塔城地区: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2月24日,塔城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把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重点学习内容,细化工作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取得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效果。

  巴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动力

  2月28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开创巴州稳定发展改革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巴州党委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巴州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安排结合起来,同抓好本职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体现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

  (记者夏青 参与记者哈密记者站赵玉伟、巴州记者站杨晓东、张慧疆,阿勒泰记者站胡俊秀,塔城记者站文博,通讯员宋建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