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是对谎言最好的回击

2021年03月07日 20:01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伊宁县人民法院院长 艾力海木·克力木

  蓬佩奥无视历史和事实,到处搬弄是非,连续对涉疆问题造谣攻击,诬蔑新疆的少数民族没有人权,恶意攻击中国治疆政策,这简直是一派胡言!新疆的人权问题新疆人自己最清楚,他一个外人,凭什么对我们评头论足,指手画脚!

  作为一名生在伊犁、长在伊犁的少数民族干部,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我的家乡,更热爱各族兄弟姐妹。在法院工作的25年来,我从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庭长到基层法院院长,见证了人民司法事业一步步发展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臻完备的巨大成就。就从保障各民族公民诉讼权利方面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百三十九条规定,各民族公民都有用本民族语言进行诉讼的权利。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人,会为他们翻译。这就是“法乃公器,民为邦本”的有力体现。在法官队伍建设方面,伊宁县人民法院现有员额法官34名,其中少数民族法官19名,占法官总数的55.9%。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和法律程序,并始终坚持不与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挂钩,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打压少数民族”“迫害穆斯林”。在新疆,不论哪个人、哪个民族,只要违法犯罪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这充分说明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各族群众都享有依法维权的权利。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是各族群众有目共睹的,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生动体现,是维护各族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力铁证!

  当今的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安宁祥和,这才是对人权最好的诠释。事实不容抹杀,流言止于智者。我再次正告蓬佩奥,停止一切造谣抹黑和恶毒攻击!在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面前,任何谎言谣言,必将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