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蓬佩奥钉在谎言的耻辱柱上

2021年03月07日 20:01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买买提·阿不都

  蓬佩奥如同“疯狗”一般歇斯底里狂吠,用最让人不齿的卑鄙行径,信口雌黄,无视新疆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团结一致,肆意污蔑抹黑新疆。无实可依、无据可查,充分体现了蓬佩奥无赖耍横、颠倒黑白的真实面目。蓬佩奥的行径是对新疆各族群众携手创建和谐成果的践踏。为了新疆人民、全国人民、世界人民正确清楚的认识新疆现状,不被蓬佩奥的谎言所蒙蔽,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更是一个受党多年培养的少数民族干部,有义务站出来,揭穿蓬佩奥的弥天谎言。

  蓬佩奥谎称新疆“抑制少数民族人口,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实行种族灭绝”简直就是无稽之谈、荒谬至极。近年来,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一直持续增长,并高于同期全疆人口增长率。同时随着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教育水平提高,生育观念也随着时代发生着改变,各族群众更多的选择晚婚晚育、优生优育,根本不存在蓬佩奥等无耻之徒所谓的“强制绝育”现象,更谈不上令人发笑的“种族灭绝”一说。

  一直以来,党和政府为实现国内各民族的平等、团结和共同发展,从我国民族和宗教的实际状况出发,制定了一系列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并在实践中不断使之丰富和完善。形成了各民族亲如一家,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的大好局面。就拿我来说,从小和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长大,居住的地方是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多民族居住在一起的大家庭。小时候我们跟各民族小朋友们在同一个学校里一起上课、一起玩耍、一起写作业。过春节、古尔邦节时,我们互相拜年、经常互相交流、互相来往。我也经常去他们家中做客,其他小朋友也经常到我们家来玩,各民族都能和睦相处,在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我父母经常说远亲不如近邻,要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各民族邻里之间亲如一家的这份难得的感情。工作以后,身边更是有各民族的同事,我们共同工作、学习、交流,相处非常融洽。私下里我们还会以“兄弟”相称。没有种族优劣的等级,更没有民族间的歧视,那谈何“种族灭绝”,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蓬佩奥不知廉耻诬称“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的说法,与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现状就是天差地别。工作以来,我感受到的是各项惠民政策为哈密各族群众带来的生活水平提升。哈密市各族群众乘上了中国经济腾飞的列车,“脱贫攻坚”的春风更是吹到每个角落。我们通过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对各族群众中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进行订单式培训,鼓励培训机构实行各民族交叉办班,同时兼顾各民族生活习惯和需求开展了饲养工、烹调师等技能培训,在提升了各族群众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同时,促进了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交融。通过就业社保一系列政策支持,哈密市贫困劳动力都实现了就业。我亲眼目睹了老乡家中日渐干净的院落、门口平整的马路、出行开着的小轿车等,这一切反映出各族群众共同努力,欣欣向荣的景象。一幅幅幸福的画卷正是刺破蓬佩奥不负责任信口雌黄丑恶嘴脸的利剑。

  近些年,新疆经济社会也不断发展,这是蓬佩奥不想看到的,所以他肆意妄为的歪曲事实,捏造假象,污蔑新疆,将其善耍伎俩的卑劣行径暴露无遗。蓬佩奥通过以损害他国利益为代价的政治谎言来满足一己私利,这样的小丑必然会遭到唾弃!

[责任编辑: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