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流氓郑国恩”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2021年03月07日 20:0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秦海波

  近来,西方反华势力散布了一系列所谓新疆存在“再教育营”“强迫劳动”“强制绝育”“打压宗教自由”等谎言谬论,而其“依据”都来自于“学术流氓郑国恩”的一系列所谓的“研究报告”。郑国恩实际上是美国政府成立的极右翼组织成员,也是美国情报机构操纵设立的反华研究机构骨干,以炮制反华谣言、诽谤中国为生,他的所谓报告毫无信誉和学术价值、学术操守可言。

  郑国恩无视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仅依靠不可靠的媒体报道和猜测,诬称“新疆设置集中营非法关押迫害百万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事实上,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和支持的正义之举。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与美国推行的“社区矫正”、英国设立的DDP(转化和脱离项目)、法国设立的去极端化中心本质上没有区别,都是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目的都是根除极端主义,防止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升级。教培中心为学员提供专业课程培训和免费食宿,最大限度保障和满足学员在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的合理需求。2019年10月,参加“三学一去”的教培学员已全部结业,在政府帮助下实现了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正常生活。

  郑国恩无视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把新疆劳动就业保障臆想为“强迫劳动”。事实上,新疆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帮助各族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过上幸福生活。新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保障各族劳动者的各项权利。在劳动就业过程中,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有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各族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着幸福生活、实现自身发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郑国恩无视新疆比内地宽松的人口政策和人口增长的真实数据,诬称“新疆抑制少数民族人口,对维吾尔族实行种族灭绝”。事实上,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经历了先内地后边疆、先城市后农村、先汉族后少数民族的有序展开的过程,对少数民族执行有别于汉族的相对宽松政策。新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实行计划生育,从未制定和实施针对单一少数民族的计划生育政策。新疆自1975年起,在汉族人口比较集中的乌鲁木齐等城市实行计划生育政策。1981年发布《关于计划生育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开始在汉族人口中全面实行计划生育政策。1992年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生育办法》,开始在新疆全部人口中实行少数民族比汉族宽松的计划生育政策。2017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和各族群众生育意愿趋同,新疆修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各民族实施统一的计划生育政策,即城镇一对夫妻可生育2个孩子,农村一对夫妻可生育3个孩子。可以看出,新疆少数民族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不仅比汉族晚了17年,而且仍然比内地相对宽松。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从2181.58万人上升至2486.76万人,增加305.18万人,增长13.99%。其中:少数民族人口从1298.59万人上升至1586.08万人,增加287.49万人,增长22.14%;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长25.04%;汉族人口从882.99万人上升至900.68万人,增加17.69万人,增长2.0%。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所谓“种族灭绝”问题纯属无稽之谈。

  郑国恩无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是全世界通行的做法,诬称新疆“打压宗教自由”“剥夺少数民族公民信教权利”。事实上,新疆全面落实尊重和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确保信教公民和不信教公民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都享受同等权利,得到了包括穆斯林国家在内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在新疆,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信仰哪一种宗教,完全由公民自主选择。公民在宗教活动场所内以及按照宗教习惯在自己家里进行的一切正常的宗教活动,如礼拜、封斋、过宗教节日等,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能干涉。今日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是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无法比拟的。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各族人民特别是少数民族的综合发展状况得到了巨大改善,各项权利得到了全面保障。2020年,新疆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这种政策推动下的少数民族的全面发展和进步,在世界各国发展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郑国恩和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出于自身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炮制涉疆谎言谣言,图谋用假报告、假论文、假新闻来博眼球,向中国泼脏水、扣帽子。然而,不论他们的“骗术”怎样翻新,在事实真相面前都不堪一击。“学术骗子”郑国恩肆无忌惮的造谣中伤行为,已经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终有一天要受到历史的审判和正义的清算。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