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终将玩火自焚

2021年03月07日 20:01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巴里坤县委常委 依布拉音·克其克

  为了达到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的险恶目的,蓬佩奥发表系列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罔顾事实、歪曲历史、无中生有,妄图用拙劣演技盅惑人心,但世人却把他的险恶用心看得清清楚楚,他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荒唐表演,终将落得玩火自焚的下场。

  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干部,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我从农村孩子成长为领导干部,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哈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全力以赴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解决。比如,巴里坤县八墙子乡是一个偏远的牧业乡,现在八墙子乡水、电、路、互联网、广播电视、物流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安居房,还有了政府修建的养殖棚圈,许多家庭都有了私家车,农村双语幼儿园实现了应建尽建,农牧民种粮有补贴、养殖有补贴、农机有补贴、盖房有补贴、看病有医保、困难群众有低保,每年还能享受全民体检,农村幸福大院、日间照料中心相继建成,“五保”老人全部实现集中供养,全县各乡镇都有了文化站、文化室、文化大院等,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程机械驾驶员、中式烹饪、餐饮服务、创业等培训,对居家不能外出的农村妇女劳动力,通过开展刺绣、服饰、假发制作等培训实现就近就地就业,鼓励农村劳动力到企业、园区、合作社就业。特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科学、有效、果断的措施,保护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新疆已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繁荣发展,宗教和睦和顺,人民安居乐业,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对于天山南北处处呈现安定祥和、蓬勃发展大好景象的事实,远在美国的蓬佩奥不想看也不愿看。是非有曲直,公道在人心,绝不是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能够轻而易举抹杀的。我也奉劝蓬佩奥,玩火者必自焚!

[责任编辑: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