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阻挡不了新疆人民奋力前行的铿锵脚步

2021年03月07日 20:07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驻木日吐克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  阿里木·巴哈衣丁

  近日,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充分暴露了蓬佩奥、郑国恩之流在反恐问题上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无比愤慨,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叫阿里木·巴哈衣丁,1971年出生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夏乡,是从吐鲁番市农业农村系统多个工作岗位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干部,和新疆各族群众一样,我一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恩泽下成长,亲身经历了新疆的发展、改革和建设。我的父亲是新中国成立后从农村家庭走出来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他对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们家的幸福生活,我们新疆的繁荣稳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我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2017年12月肩负着高昌区胜金乡木日吐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的使命,近4年的时间、1000多个日夜,带领着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选派的7名工作队员在木日吐克村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顺利脱贫摘帽。成立了贫困户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庭院经济种植果蔬、深入细致地做好帮扶工作,我有幸作为参与者、见证者,目睹了当地各族同胞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作为生活在这里的一名中国公民,我比其他人更了解事情真相,更有发言权。一段时间以来,新疆这片热土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的叠加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现在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百姓安居乐业、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和传承、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贯彻落实,新疆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也大幅下降。各族人民喜气洋洋,笑容洋溢在脸庞。人们享受着和谐稳定的红利,农牧民住上了易地搬迁安居房,水、电、网、暖均有保障,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7%……这些就发生在我的身边。这些事实都是击破蓬佩奥、郑国恩谎言最有力的证据。由此可见,蓬佩奥、郑国恩意图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社会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国际舆论,是他离任前自编自导的一出无耻闹剧。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蓬佩奥更是将自己善于“甩锅”“抹黑”的手段发挥得淋漓尽致,将新冠肺炎的“包袱”丢给中国。但事实自有公断,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不惜一切,尽最大的努力对患者进行救治,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单位也支近万元采购口罩、莲花清瘟胶囊等物资用于村委会开展困难群众的帮扶,全村人民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抓好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环境消杀、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

  作为中国新疆的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深刻体会到只有社会稳定,才能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才能使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蓬佩奥没有资格对我们指手画脚,蓬佩奥的恶毒攻击,阻挡不了中国的发展和各民族的团结;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铿锵步伐!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