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战胜不了真相

2021年03月07日 20:01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政协副主席、高昌区区长 帕塔尔·胡加买提

  近日,蓬佩奥发表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等涉疆谬论,蓬佩奥的言行罔顾事实、胡说八道、信口开河,随意污蔑、歪曲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诋毁治疆政策,所谓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纯属无稽之谈,完全是恶意中伤、挑拨是非,真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于蓬佩奥的险恶用心,我表示强烈愤慨,对蓬佩奥的丑恶行径,我表示强烈谴责,对于蓬佩奥的卑劣言行,我表示坚决反对。

  古语说的好:“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新疆人民过得好不好,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曾经一个时期,新疆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给各族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给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维吾尔族今天的繁荣和发展,就没有维吾尔族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

  回顾成长历程,我一直在吐鲁番这片热土上生活、学习、工作和成长,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15年免费教育、农村合作医疗、安居富民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全民健康体检、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亲眼见证了这片热土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新疆吐鲁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坚持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实现4年多未发生无暴恐案(事)件,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发案率历史最低,扫黑除恶实现清仓见底,“去极端化”做到源头治理,取得由“乱”到“治”的历史性成就,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各族群众就业意愿和期望得到充分尊重和满足,各族群众就业机会充分享受公平平等,各族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享有社会保险福利权等各项权益均依法得到保障,各族劳动者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付出都受到尊重、体现价值、得到回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得到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参保率实现全覆盖,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贫困发生率降至零,全区所有自治区贫困村摘帽,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高。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每年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办好利民惠民实事,适龄儿童入园应入尽入,十二年城乡义务教育实现全覆盖,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率达100%,全民免费享受健康体检,慢性病补贴应享尽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乌-吐动车“公交化”运行,水电光路四网全覆盖,污水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上万户群众喜迁新居,各族群众福祉得到大幅提升。

  大量的事实证明,新疆的稳定繁荣大好局面不是蓬佩奥、郑国恩之流随随便便污蔑抹黑就可以改变的;新疆人民的前途和命运新疆人民说的算,不需要蓬佩奥、郑国恩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也绝不是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能够抹杀的。在此,我想说:蓬佩奥、郑国恩你们闭嘴吧,无论你如何造谣、如何欺骗、如何颠倒黑白、如何混淆是非,都欺骗不了世人,抹黑不了新疆,终究谎言掩盖不了事实、扭曲不了真相,你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小丑”,自以为是毫无道德底线,你的行为终究会被世人所唾弃。

[责任编辑: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