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学者伪学术:揭露郑国恩的涉疆谎言

2021年03月07日 20:01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 郑松

  近期,以CNN和BBC为首的国外媒体,罔顾新疆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频频发布错误报道,严重扭曲了国际社会对新疆的正确认知。追根溯源,德国人郑国恩的所谓“涉疆研究”是谎言制造的依据之一。为了正本清源,我们必须揭露其在学术外衣掩盖下的涉疆谎言。

  郑国恩,德国人,现为某国情报机构操纵设立的反华研究机构骨干,以炮制反华谣言、诽谤中国为生。在剑桥五年的学习,并没有让他学得该校优良的学术传统,转身走向了伪学术的不归路。他的博士论文研究的是中国西藏少数民族的教育,自此,他就开始戴着有色眼镜从事涉藏研究。从2016年起他开始造谣、诋毁、污蔑、抹黑、妖魔化新疆的疯狂行动,从专著、论文、研究报告、听证会、学术会议到新闻采访,无所不用其极,对世人撒了一个又一个弥天大谎。他的涉疆研究毫无信誉和学术价值、学术操守可言,完全是一个受他人雇佣的反华“枪手”。

  郑国恩在欧洲兜售他的“涉疆研究”,欧洲人对他的研究并不感兴趣。在遭受欧洲民众的冷遇之后,他转身离开欧洲去其他国家继续推销他的“研究成果”。郑国恩大肆歪曲教培中心的功能,近期又抛出“强迫劳动”“强制绝育”“文化灭绝”“种族灭绝”等错误言论,混淆了国际视听,严重诋毁了新疆的国际形象。

  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发文指出,郑国恩的涉疆伪学术代表了极右翼极端主义意识形态,他热衷并痴迷于对维吾尔族的研究并不是出于真心的关切,而是在他宗教极端思想的指导下为了完成所谓的“上帝赋予的使命”,并防止资本主义的垮台。同时,“灰色地带”以大量数据和事实指出郑国恩的研究报告滥用数据、歪曲资料、编造案例、断章取义和自相矛盾,揭露了郑国恩的真实面目,论证了所谓“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郑国恩在《值得逃脱:为什么所有信徒在大灾难之前不会被猛烈袭击》一书中,宣扬反犹太主义的言论,声称犹太人将“在神的火炉中被提炼”并“被淘汰”。试问,一个如此歧视犹太人的极端种族主义者又怎会真心关心他国之人?至于他为什么要从事涉疆研究,他曾直言不讳地说道,他非常清晰地感觉倒是上帝在指引他做这一切,就像是在宣教,或者布道一样。一个做科学研究还需要从“上帝的使命”出发的人,他所谓的学术研究又如何保持客观、公平、公正,并取信于世人呢?伪学者、伪学术罢了!

  事实上,郑国恩和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出于自身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蓄意炮制涉疆谎言谣言,图谋用假新闻来博眼球,向中国泼脏水、扣帽子。郑国恩炮制谎言的手法无非是“数据造假”“无中生有”“妄加揣测”和“玩弄数字游戏”。下面,就来看看郑国恩是如何炮制涉疆研究伪学术的。2016年,他找到了大量的招聘广告,从中推测西藏的警力配置图,他想依据此法推测出新疆警力的配备状况,并因此“揭露”新疆的安全建设状况,继而抛出了“大规模集中营”的臆断。用这种移花接木、妄加揣测的研究方法推测得出的结论确实让人惊掉了下巴。当这一谎言被击破之后,2018年5月在华盛顿詹姆斯敦基金会发表的一份报告中,郑国恩估计 “大规模集中营”总共关押了10万到100多万人,这个结论一出,国际舆论哗然,很多学者质疑数据的准确性。2020年3月,在日内瓦的一个联合国小组会议上,郑国恩又提供了一个更高的上限估计数150万。他自己承认,这个数字是推测性的,既不是基于事实,更不是基于田野调查得出的客观数据,而是通过“拘留设施的不断扩大”和“维吾尔族流亡者与被拘留亲属的口头叙述”得出的。试问,这样的论点、这样的材料能否支撑得住一个学者的学术报告?由此可知,推论的数据、主观的臆断是构成郑国恩涉疆研究伪学术的基本内核!

  无论这些伎俩如何翻新,在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事实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郑国恩肆无忌惮的造谣中伤行为最终要受到正义的清算。郑国恩停止你的学术造假行为,不要再闭目塞听、自欺欺人!我们的祖国母亲神圣不可侵犯,我们的大美新疆圣洁不容玷污!

[责任编辑: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