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郑国恩蓄意诋毁言论

2021年03月07日 20:10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  迪力夏提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不断发表涉疆谬论,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刚刚参加完克拉玛依市两会。参会代表中有来自教育、医疗、个体工商等各行各业的各族代表,大家充分享有参政议政的权利。一直以来,新疆各级人大常委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人大工作主线,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着眼点和着力点,通过立法工作为实现人民权益提供法治支撑,通过监督工作为实现人民利益提供服务保障,通过代表工作为实现人民幸福凝心聚力,使每一项立法成为反映新疆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的“良法”。依法治疆,展现的是人间正道,顺应的是社情民心。

  法治保障下的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新疆已连续4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暴力恐怖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去极端化成效显著,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受到包括新疆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得到许多国家的肯定。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的事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事,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涉,面对蓬佩奥、郑国恩的造谣污蔑,我相信全世界人民心里都有一把尺、都有一面镜、都有一杆秤、都有一本账。毕竟,真理掩藏不住,公道自在人心。

[责任编辑:于洪举 ]